罐装符咒

你好呀,这里是yao咪!
代号:【罐装符咒】
会做点自己喜欢并想做的事情。

晴天有雨,那是与猎犬的约定


 #神器使的生日#

伊萨克向,超级可爱大狗狗!

轻甜向  +微虐? 全篇字数约1.3w。 

家人们,孩子被刀傻了来吃点糖吧。

写作不是很好对吧?我……抱歉,有时候表达不出来自己到底想说什么…


【中央庭】

天空中滴落的雨滴如宝石般透明干净。

淅淅沥沥的声音,仿佛大自然的交响乐。

满满一天的行程让人感到疲劳,但遇见了形形色色的人,又充实着这一天的记忆。


告别了晏华和里见茜,出门就遇见了倾盆大雨。

指挥使脑海中突然闪过上午安托涅瓦的叮嘱:“根据爱缪莎的占卜。近些时日可能会有不寻常的太阳雨,出门请记得随身携带雨伞。”

无奈的笑了笑自己,没办法改掉自己记性差的坏毛病啊。

抬头看向天空中那血红的倒计时,是那么的明显,那么的刺眼。

无时不在敲击指挥使这逐渐成长的心灵。

配合着眼前大雨,眼前的景象变得模模糊糊,像是蒙上了一层黑色幕布。

要是时间终止,幕布拉开。又会是一番怎样的景象呢?


“前面公园的亭子应该能躲躲吧?”指挥使这样想着。

“不能在这里站着了。万一被安托涅瓦看到了,肯定要又要被说教一番的吧…”微小的自尊心“噌”地一下就蹦出来了。

指挥使一路小跑,顶着雨跑到了公园里的亭子。

路上的行人少之又少。


路过翠绿的草地,看到草丛里有一朵红色的华盖。左摇耀右摆摆,蹲在那里好认真的样子。

在这种雨微小的时候,小小的蘑菇会从地底下冒出来,贪婪地吸食着周围的养分。

“是朵朵啊…不会又在观察五颜六色的蘑菇吧?”指挥使自言自语的,“不知道能不能蹭到伞呢?但是突然过去肯定会吓到她,还是算了吧。”


空旷的公园中,雨滴们把亭檐当成滑梯,滴滴答答地从空中滑落到地上。

一阵阵风吹过,指挥使摸了摸淋湿的头发:“回去又该感冒了…”


【雨,也是有味道的。】

不同时间的雨会散发出一种好闻的味道,一种“清凉”味道。

另外有一种“闷热”的味道,那是太阳雨的专属味道。

“但是今天的太阳莫名的冷啊,即使有阳光洒落,也感觉不到温度呢……”


———————♢♢♢♢♢♢♢———————

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

指挥使看着着满是神器使资料的终端发着呆。

姓名、年龄、身高体重、喜好、过去……

了解神器使的故事,也是指挥使的爱好之一。

“能了解到他们的过去发生了什么真的好方便……”指挥使的表情露出了一丝伤感。

“有点太方便过头了吧…”


大雨中……

指甲滑动屏幕的声音是如此的清晰。

滑着滑着,

在屏幕中看到了一只…………黑色的小狗?


因为雨势太大而紧紧皱住了眉头,看到了喜欢的人却不由自主露出了笑容。

“伊萨克啊……”看着他的简介,指挥使好像想起了什么,猛地抬头。

“诶!话说伊萨克的生日好像快到了!”


指挥使急忙打开终端的日历,上面密密麻麻的都是日常记录。

因为记性不好。晏华非常贴心,每天都会给指挥使发消息。

“这是今天的日程表,工作请务必完成。其中空余的时间可以自己休息休息,或者自行安排计划。”

一些日常必做的事情,并每次都会估算完成所需要的时间。

真不愧是“神之头脑”,连如何处理指挥使的拖延症办法都写上了。


除了行程等,每一页都有许多神器使的生日标注。

几乎每一月就有四到五个神器使过生日。

交界都市的神器使是越来越多了,在黑门出现时,也能保护更多的人。


“伊萨克伊萨克……啊找到了!”眼睛好像是不敢相信一般,看了一遍又一遍。

原本开心的心情转变得害怕了起来,“就在两天后……”

缓缓抬头看向那巨大的倒计时,眼睛里散发着惊恐的神情。


今天是,【第五天】。


伊萨克的生日,正是倒计时停止后的【第八天】。


———————♢♢♢♢♢♢♢———————


“哎呦喂……”指挥使迷茫的低下头。

可能不只是因为那生日在血红数字结束时,而是不知道这七天结束后,会发生什么,感到了无尽的迷茫。

指挥使的头脑一片空白,不知道该怎么办。

沿着亭子边缘的椅子坐了下来,任由着飘进来的雨点拍打在自己身上。

盯着终端中再熟悉不过的照片发起了呆。


照片是上次和大家在海边度假时拍的。

照片里一个黑色的少年,浑身散发着阳光的气息,笑容是那么的灿烂…

“是那么的耀眼…”指挥使很珍惜这张照片。


【想和喜欢的人待在一起,但是“神明”却不允许那么做吗?】


就这么发着呆,想尝试着抓住一切可能性。


是提前过生日呢、还是突然的小惊喜、一段难忘的日程还是一个无与伦比的礼物?

越想越觉得难受。

“呼…烦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就在烦恼无比的时候,雨中一个黑色身影打断了指挥使的思路。

黑色的人影持续靠近。虽然用帽檐遮住了大半张脸,但还是能分辨出是谁。


“伊萨克!”指挥使大惊,“真的是想什么来什么啊,你是曹操吗…”


看见来者不是怪物,指挥使松了口气。

毕竟上一次该公园出现过数个黑门,仅是短短几分钟,就被怪物们给占领了。

虽然已经检查一遍又一遍,但还不确定会不会有漏网之鱼,所以还没完全对外开放。


“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没淋湿吧?”黑色的少年口中问着,眼里满是担心。

看到眼前的人,露出了温柔的表情,“我…来接你了。”


指挥使看到少年,紊乱的思绪平静了下来。

“还好,一点小雨而已。话说你怎么知道我在这?”


少年抖了抖身上的雨水。

说:“我见下雨了,就向赛斯神官要了两把伞,……想来接你。”


少年没有说出自己其实是跑着来的,生怕指挥使还没等雨小,就淋着雨跑回去了。

“刚刚去了中央庭,安托涅瓦说你可能已经淋着雨跑到公园了,我就顺着味道找来了……”

“啧,还是被安托涅瓦发现了。”指挥使心里想着。


“谢谢你,伊萨克。”指挥使嘴上这么说着,心里却乐开了花。“不过你敢一个人走那么远,有很大的进步哦~”

“还不是怕你又感冒了…”伊萨克低下头拉了拉帽子,小声地说。


指挥使开了个玩笑,想缓解一下现在的气氛:“嗯?你说什么?嘿嘿是不是想我了呀?”

“不!不是那样的…”少年害羞的把帽檐拉得更低了。


指挥使手里接过伊萨克带来的雨伞,笑着刚打开,就看见了令人尴尬的几个大字:

“年轻人就要有干劲啊!”

吓得指挥使一秒钟合上了伞!

从打开伞到合上整个过程只用了五秒。


伊萨克:?


“呲!想也不用想就知道是谁干的!”指挥使心里想着,但脸蹭得一下就红了。

伊萨克小心翼翼的问:“怎么了吗?”

指挥使尴尬的笑了笑:“没什么没什么!这个伞好像有点大病,可以不要撑吗?”


“那……要一起撑伞吗?”


———————♢♢♢♢♢♢♢———————


人迹罕至的小路上,两个人并排走在一起。


伊萨克害怕身边的人会淋湿,还特意靠得进一些。

将雨伞歪向指挥使,自己却湿了大半个肩膀,但还是小心翼翼不想让身旁的人发现。


以往都是伊萨克走在后面保护着指挥使,这样并排着走,还真是让人不知道该把目光看向哪里啊。

指挥使开始了聊天的话题,试图打破雨中尴尬的气氛。

聊着教会的事和平时的日常。


指挥使也发现。

曾经那个对一切事物惶恐不安的男孩,已经成长了不少。

慢慢的,会和教会以外的人打招呼:

面对他人的问候,回以开朗的笑容:

逐渐克服害怕人来人往地方的恐惧……

虽然有特别时候紧张得周围的空气还是会变得热起来。


慢慢的走在小路上,天空中雨点渐渐消失了。


【雨,就像天空中的过客,逗留了一番后,留下了礼物。】


“快看,是彩虹!”指挥使指向远处天空。

划破长空的,是一道美丽的彩虹。

“哇……”在伸出手确定了没有雨后,伊萨克收起了雨伞。


虽然彩虹并不像夜空中的流星雨那般稀有,但是能在黑门不断的交界都市看到,也是一种值得记录的回忆了。


【你有和喜欢的人一起看过彩虹嘛?】


【神明大人啊,能不能让时间停止在这一刻呢?】


“彩虹的颜色,容易让人想到两位神器使呢~”看着眼前的景象,指挥使脱口而出。

伊萨克小心翼翼的问:“……那我呢?”

指挥使一惊,转头看向伊萨克。

一双狗狗般可怜的眼神,天真无邪,真不忍心欺骗他。


“是黑色的吗?像黑暗那样令人恐惧、害怕…”少年低头摸摸手上的厄难手环,又说出了像以前那样自责的话语。

“不,是,哦。”指挥使拉下伊萨克的帽子,露出灿烂的笑容,“伊萨克的话,是一种让人感到安心的颜色哦~”


“诶?”伊萨克睁大了疑惑的眼睛。

“以后会有机会告诉你的~”指挥使踮起脚摸了摸少年的头。软软的头发,让人不想移开手。


伊萨克的脸肉眼可见的红了,后退了一步,拉下了兜帽。

“我!我们还是快回去吧,快要到晚饭的时间了

…”

“好~”看着眼前的人,指挥使不禁笑出了声。


似乎一切烦恼都在这一刻烟消云散了呢。


———————♢♢♢♢♢♢♢———————


【第六天】


【中央庭宿舍】


 “早安,今天也要好好挣扎哦。”


似乎已经习惯了脑袋里面的回响,一切都无所谓了。


没有了安的催促,房间里一切都显得冷冷清请。


黑猫在窗子外敲了敲窗户,叫醒了指挥使。

“哈~”起床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想再睡一会呢。

“早啊,夜。”指挥使起身把窗子打开。

黑猫跳了进来,习惯了来指挥使这里蹭吃的了。


指挥使打开了房门,看见了伊萨克在厨房里做着早餐。


“早安,伊萨克。”伊萨克对来指挥使家已经轻车熟路了,路上还是会悄悄地躲开行人。

指挥使虽然将钥匙的备份给了他,但伊萨克每天还是会先打声招呼再来。


“喵嗷~”夜不削的跳到桌子上,开始捣乱。


自从伊萨克开始照顾指挥使,指挥使家里的冰箱就变得满满当当了。

伊萨克总会拜托赛斯买东西的时候,多买点另外的食物,然后带到指挥使家里。

小叮当一听,正大光明偷懒的机会来了!

光速答应。

借跑腿的机会跑出去摸鱼,摸大鱼。


伊萨克:“早安。那个…今天我能不能请个小假?就今天一天!教会那边有事,我想去帮忙……”


“诶,当然可以啊。”

虽然很惊讶,但还是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伊萨克。

不过,心里还是感到莫名的失落。

“不过你可以直接跟中央庭报告啊,或是给我发个消息就好。不用特意过来吧?”


“如果不过来的话,你又不会好好吃早餐吧?”像极了一个唠叨的监护人。


“到底谁才是谁的监护人啊,明明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被伊萨克招呼着。”指挥使发出了心塞的声音。


“快吃吧,我已经吃过早餐了。”伊萨克很贴心的将丰富的早餐摆在指挥使和黑猫面前。“等你吃完了,我就回去。”


指挥使:“需要我帮忙吗?”

伊萨克:“不用不用,不是什么大事情。只是,教会的一些活动罢了。”

指挥使:“诶——真好啊,我也想去~”

伊萨克微微一笑:“等你有空了,就来看看吧。”


“对了,冰箱里买了有可乐。但记得不要喝太多…”

“嘻嘻知道啦,谢谢伊萨克~”


———————♢♢♢♢♢♢♢———————


【东方古街】


因为不需要插手中央庭太多的事,所以晏华就让指挥使出来巡逻了。

美其名曰是巡逻,但其实摸鱼更多一点。


看着空中的倒计时。

时间不能改变,还不如将每一天都过得充实一点。


一上午的时间

陪着雯梓下了棋;

又去青檀那里学画画;

路上还被璐璐拉着占卜随了一顿嘴炮输出。


“雯梓那里顺了一坛酒、青檀送了一幅画、璐璐嘛…边吐糟我边说了一大堆点子啊。”指挥使细心地记录下了每个人的建议。

“最后去万葬亭看看吧。”


走进了万葬亭,就看到了钟家兄弟在闲聊。

“啊啦,这不是指挥使嘛!好久都没来我这小店了呢~”钟函谷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一副笑嘻嘻的表情啊

指挥使:“二位上午好啊,我想找个能送人的礼物。不知道能不能给点好建议呢?划重点,能送人,无危险。”


“想要找正经的东西也不该来这吧。”钟遥倒是完全不给他哥面子,“小心又被诅咒哦。”


“哎呀~谁说我万葬亭的东西不正经了。”

“东西是正经东西,人正不正经就不知道了~”


“哈哈哈哈哈,不过说真的啦!”指挥使把话题拉了回来。


钟遥:“哈哈哈抱歉,不过凡事还是留个心眼比较好哦。你说吧,什么事?”


“我…有一个朋友要过生日了我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好,或是送些什么。”指挥使不知道该如果向他们解释倒计时的问题,干脆直接说简单点。


“嘛,我这小店里的东西都挺好哦~要不要自己挑挑?”钟函谷又露出了神秘莫测的表情,吓得指挥使抖三抖。

毕竟上一次收了他一个东西,让指挥使见了一天的鬼,最后还是求钟函谷把鬼收了回去。


在万葬亭里折腾了一番,最后还是在钟遥的帮助下,选了一件精致的怀表。

钟遥说:“别看它有一段历史了,它的时间可是从来没有停过哦。”


向两兄弟道了谢,转身走出了万葬亭。

“不会停止的表吗?”指挥使疑惑地看着这块表。

“不会是靠魔法运作的吧?”


怀表在太阳的照射下,金色的花纹熠熠生辉。


【那能不能让我的时间也永无止息呢?】


“滴答、滴答…”走了没多久,天空中又开始下起了太阳雨。


路过高校学院碰见了迦儿,顺利地蹭到了伞。

幸运值+1


———————♢♢♢♢♢♢♢———————


【圣星教会】

下午的教会,人来人往。

刚刚停的雨,给教会里的植物点上了晶莹的露珠。

头顶的天空依旧出现了彩虹,又给教会添加一笔神秘的色彩。


“彩虹出现的频率,是那么高的吗?”

“并不会的。”伊斯卡里奥悄无声息地出现在指挥使身后,“也可能存在别的可能性哦。”


“啊,下午好伊斯卡里奥。不过这话是什么意思?”指挥使虽然不解,但是这个家伙做出什么事来也不是很稀奇的了。

“没什么,只是猜测也有可能是神明的杰作罢了。”伊斯卡里奥笑脸相迎,“指挥使是来找伊萨克的吗?”


“你怎么知道我是来…”

“因为伊萨克一大清早就出去了。他敢一个人去的地方,想必就是去找你了。”

“啊哈哈…我,我只是好奇教会的活动而已,来看看。”指挥使有点不好意思的说。


“信徒们的聚会而已。如果要去往后庭的话,请走小路吧,前方人太多了。”伊斯卡里奥指向另一条路,“路上可能有些积水,还请小心点。”


告别了伊斯卡里奥,向着小路尽头走去。

这条小路干净漂亮,沿路的花花草草被打理的很好。想也不用想就知道是谁的杰作了。

路上遇见了格雷穆,迈着大步走了过来。


“你好指挥使,有看见赛斯吗?”

“诶?没有啊,你有事找他吗?难道……”

“没错,又不见了。现在正是缺人的时候,居然还失踪。”格雷穆的表情没有一丝变化,但还是能明显感觉到一丝生气啊。


“抱歉我也是刚到,我帮你找找吧?”

“那真的是谢谢了。对了,指挥使是来找伊萨克的吗?”

“是的……(怎么一个个都知道我要找伊萨克,我的意图那么明显吗??)”


说到伊萨克,格雷穆的语气温柔了不少。

“他在厨房那边,上午也帮了不少忙。看来你的乐观,真的能影响他的性格啊,谢谢你。”

“也不是什么大事啦。他愿意去接触外物。也多亏了你们对他的教导。”


“嗯,那孩子成长真的很迅速。但抱歉现在没时间聊天了,我先走了,再见。”

说完,格雷穆又匆忙的走了。


第一次见到格雷穆也会为了聚会那么上心?

还是纯粹只是想抓赛斯呢……


不过还是去“那个地方”看一看吧。

指挥使转身走向了另一个地方,果然没错。


看到一群猫咪们懒洋洋地趴在一个人身上,那个人就是…

摸鱼王赛斯。

“哟!是指挥使啊!”赛斯兴奋的爬起身子,“昨天那把伞怎么样?超赞的对吧!”


指挥使想起这个就气:“你还好意思说!我就知道是你这个大聪明干的!”

“诶,别这样嘛~我也是好心想帮帮你们这些年轻人嘛。”赛斯露出了超级诚恳的表情。


“教会现在那么忙,你就不怕特蕾莎修女生气吗?”

赛斯的手指停留在唇边,做了一个“嘘”的动作:“只要你不说,我不说~没人会知道的。”


赛斯已经是个摸鱼老手了。


“对了,过几天可是伊萨克的生日哦~”赛斯显然想转移话题,但他成功了。

“我……我就是在烦恼这个啊~”指挥使坐在旁边的石椅上,不一会就被猫咪们包围了。


“打算送礼物?还是要做些别的吗?”赛斯起身坐着,继续追问。

他并不明白指挥使真正的烦恼,不是因为做些什么,而是如何去做。


“……我不知道,有什么好的想法吗?”指挥使已经放弃了时间这个观念,“一个简单的想法。”

“简单的啊…”赛斯摸了摸怀中猫咪的头。


“如果…你摸猫咪的头,猫咪会感到高兴吗?”

“…会?”

“一只宠物会想要主人些什么东西呢?是食物,还是玩具?”

“感觉,都不会想要物质的东西……”


“那就对了!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哦~”赛斯猛地起身,“宠物啊,它所跟随的人就是它全部。如果连这个都没有了,还会需要什么东西来填满自己的心呢?”


指挥使瞪大了眼睛,愣了愣。

赛斯:“没有人规定说生日一定要有礼物,一定要有惊喜和派对。即使是神明,也是赞同长久的陪伴吧?”


“…长久吗?”

“话说‘宠物’这个词来说不会太过嘛…”


“啊,此地不宜久留。我好像看到有个拿着重武的身影过来了,我先跑了!”小叮当一溜烟的就跑走了。


【‘长久’这个词放在现在就有点可笑了吧?】


———————♢♢♢♢♢♢♢———————


【圣星教会后庭】


伊萨克虽然说是想帮忙,但是还是不敢靠近这庞大的人群。

只能在幽暗的角落看着,偶尔帮特蕾莎修女他们做点小事情。


“嗯?”伊萨克发现了缓缓靠近的指挥使,随即摘下了兜帽。

“下午好啊,话说伊萨克对气味真的很敏感呢?”指挥使感慨道。

“因为指挥使的味道,是独一无二的。”


会心一击!


“教会会很忙吗?”

“还好,但是感觉我帮不上什么忙…”伊萨克露出了失落的表情。

“别这样嘛,刚刚格雷穆也夸了你很多哦~”指挥使试图去安慰这只大狗狗。

“真的吗?!格雷穆他……”伊萨克的眼睛就像是要冒出星星一样闪闪发亮。


“真的哦!我从不骗人。”指挥使拍了拍他的肩膀,“如果你能继续保持乐观开朗,他会很开心的。”

“我…会努力。”听到格雷穆的称赞,伊萨克看起来有自信了一点。


“真就父子情深啊伊萨克…”吐槽值+1。


“对了,这个送给你。”将万葬亭那来的怀表放到伊萨克手中,“很漂亮吧?就当是进步的奖励!”

“诶…”伊萨克愣了愣。


1.2秒后,指挥使愣住了。大脑开始飞速运转着,依稀能看到头顶冒出的白烟。

“糟糕我怎么会想出这个生硬的理由会不会被他讨厌啊怎么办这个情况下万一他不需要这个东西呢我想都没想就给出去了还不如送书和别的东西呢………………”


“谢谢你,这个怀表很漂亮哦。”伊萨克没有厌恶,反而还露出了笑容。


“???不会是这个怀表有奇怪的魔力而钟函谷没告诉我吧???”指挥使还是没有停下为那个生硬理由的后悔。


指挥使低下了头,抓紧了袖子:“抱歉。怀表什么的,果然好像还是没有什么必要吧?我好像也是第一次送除书和玩偶以外的东西…”

“不,不是的!”伊萨克慌忙解释着,“这种材质的怀表,我就能随身携带了。虽然以前赛斯神官也有给我过电子手表,但是…不是被火焰烧掉了,就是被水泡失灵了……”


“诶?诶!!??”指挥使疑惑的看着他。

“之前的我控制不住火焰,所以身上不敢带着什么东西…”伊萨克摸了摸金色的怀表,“但是,我会好好珍惜它的。”


“谢谢,我会好好珍惜的。”伊萨克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让指挥使的摇晃的心安稳了一些。

指挥使:“如果…你真的需要它的话,那我也放心了。我就怕我会送你不需要的东西。”

伊萨克:“不会哦。是指挥使的话,无论什么我都喜欢。”


又一次,直击心灵的暴击!


在教会忙碌的一下午,黄昏也逐渐爬上了半边天。

伊萨克送我回了家的路上,他一直带着那块怀表。


“伊萨克……你知道后天是什么日子吗?”

“后天?……”伊萨克绞尽脑汁想了想,小心翼翼问,“不知道…是什么很重要的日子吗?”

“……”指挥使愣了愣。

难道伊萨克记不住自己的生日吗?


“不知道哦…和伊萨克待在一起,让我感觉每天都觉得很重要~”

少年低下了头,把表情藏在了兜帽里,轻轻吐出几个字:

“我也是…”


———————♢♢♢♢♢♢♢———————


【第七天】最大黑门敞开之时。


巨大的黑门出现在城市上空。

就像一张深渊巨口,仿佛下一秒就要将整个城市抹吃干净。

一时间,恐慌、混乱在城市里散发开来。

教徒们纷纷跪地祈祷。

认为是自己的罪孽,惊动了神明。


有人四处逃窜,有人各安天命。

仿佛就像在等神器使们把事情处理好,然后继续过平静的日子。


【神器使的出现。对任何人、任何事来说,本来就不存在“公平”二字。】


【中央庭】

天还未完全亮,还是说,根本不可能再明亮起来了。

雨却朦朦胧胧的飘在空中。


晏华他们给城市各处神器使都下达到了通知,一定要在黑门完全敞开时,将伤亡减到最小值。

剩下的唯一一个指挥使,没把自己安危放在第一位。坚持向晏华申请去帮助城市里的其他人。


“不行。你一个人太危险了,我会派一个神器使跟着你的。”

“谢谢你晏华。不过神器使的话,我已经有人选了。”


【高校学园】

乌鹭向指挥使求助去孤儿院安慰害怕的小朋友们,于是指挥使和伊萨克准备了许多礼物,下午动身前往孤儿院。


一路上,伊萨克激动和不安的情绪交加。不仅是因为巨大黑门的影响,还有是……


“我们…一定要去吗?”伊萨克拉了拉帽子,“我还没去跟那里的孩子接触过……”

指挥使安慰着他说:“不要担心啦,那里的孩子都很天真无邪的。不要担心他们会对你有恶意。”


指挥使一副无奈又好笑的样子:“而且,你听到要去孤儿院的时候,不也给孩子们烤了饼干嘛?不想给他们尝尝吗?”

黑色的年轻轻地吐露出一个字,“想……”


“如果你害怕会紧张,就牵着我的手吧?”

“…”伊萨克微微一笑,“谢谢。”


随即握上了指挥使的手。

连指挥使都被小吓了一跳,不好意思地撇开了微红的脸颊。


———————♢♢♢♢♢♢♢———————


【孤儿院】

到达孤儿院,细小的雨已经停止了。

雨后的空气清晰又甜润。在监护人的看管下,孩子们在花园里玩耍。

树上掉落的雨滴到了树人翠绿的头发上,看起来是那么的柔软。

像极了一副美丽的画作。


“啊,孩子们。是指挥使他们来了哦。”

乌鹭发现了指挥使和伊萨克,热心的呼喊着孩子们。


孩子们激动地一涌向前,不一会儿就围住了二人。

伊萨克紧张到了极点。握紧了指挥使的手,躲在其身后。


“孩子们好啊~今天有没有乖乖听乌鹭老师的话呢?”

指挥使热情的和孩子们打着招呼,同时也悄悄地安抚身后受惊的狗狗。


孩子们争先恐后的回答着:“我有!”“我也有!”“我才是最乖!”……


“诶~这个大哥哥为什么要挡住脸啊?”伊萨克黑色的服装和花草树木的绿色显得格格不入,一下子就被好奇的孩子们发现了。

“啊!那是因为哥哥很害羞哦,可以给他点空间吗?”

指挥使明显感到周围的空气变得热了起来,向乌鹭发出了求救的动作。


乌鹭急忙叫孩子们过草坪这边来:“好啦,孩子们。指挥使和伊萨克哥哥给大家带了礼物,谁最先安静的坐着,就能最快拿到礼物哦。”

孩子们纷纷跑到乌鹭身边,给二人腾出了些许空间。


伊萨克紧握住的手迟迟不敢松开,指挥使着急的问:“伊萨克!你还好吗?”

“我…没事了,我只是不会那么快适应人多的地方。”伊萨克强撑着说。


“别勉强自己,我们去那边休息一下吧?”

“不,不用了。”伊萨克微微抬头,手掌的温度也减弱了下来。

“我想……坐离孩子们近一点的地方,可以吗?”呜,又出现了!狗狗般的可怜眼神。


两人走到了乌鹭身边的长椅上,伊萨克还是不愿意松开手,并拉紧了兜帽。

还是有好奇的孩子凑了上来,孩子们不仅没有害怕这个黑色的陌生人,还用天真的眼神观察着他。


“大哥哥是不开心吗?”纯真的孩子们开始向伊萨克搭话,“我这里有甜甜的糖果哦!吃了就能忘掉一切不开心啦!”


“我也有我也有!我有很厉害的玩具超人哦!”

“我有好看的故事书,我可以念给哥哥听的!”


“不要不开心啦,我唱歌可好听啦,老师说我的声音就像树上的黄鹂鸟呢!”

“你唱歌才不好听呢!就像小麻雀一样,又小又难听!”

“才不是呢!你这个讨厌鬼!”


可能是孩子们的笑脸打动了伊萨克,手掌心的热度慢慢就减弱了下来。

伊萨克也笑了起来,看着吵闹的孩子们被乌鹭呼唤走。

“抱歉啊伊萨克,还是会很紧张吗?”乌鹭的关心,让伊萨克心情好了很多。

“我没事的,乌鹭老师。孩子们…真的很活泼。”


“能在现在的恐慌中保持乐观真的不容易。现在大多数神器使都很忙,也谢谢你们百忙之中抽出时间。”


指挥使问出了让人最关切的问题:“黑门将至,不打算转移孩子们吗?”

乌鹭叹了一口气:“晏华上午就跟我做好计划了,但我害怕孩子们会舍不得这个地方。我也有点不放心他们。但我会尽量快一点,下午就能完成转移的。”


伊萨克拉了拉指挥使的手,向乌鹭小心翼翼的询问:“我…可以过去看看孩子们吗?”

“当然可以。”乌鹭温柔地说,“不要太紧张,也不要太担心孩子们。”


指挥使起身拉着伊萨克向草地中央走去,两人都没有放开紧握着彼此的手。

“啊!是黑色的大哥哥和指挥使!要和我们一起玩吗?”

挡不住孩子们的活力输出,伊萨克又开始紧张了。

指挥使赶忙搭上话题:“诶~可以吗?我们可以加入你们的游戏吗?”


“嗯……如果伊萨克哥哥可以摘下帽子,我们就同意你们加入我们的游戏。”

伊萨克惊恐万分,绞尽脑汁想着借口:“诶!我…我长得很丑,会吓到你们的…”


孩子们围住了伊萨克,似乎超想要看他摘下帽子:“不会啦!我们可是很厉害的哦!”

“会被吓到,我就不是男子汉!”

僵持了一会,伊萨克耐不住孩子们好奇的眼神,摘下了兜帽。


“哇!”孩子们都很惊讶。

伊萨克觉得自己是吓到了孩子们,急忙撇开了头。


“好帅啊!伊萨克哥哥!那个伤疤是和怪物战斗时留下来的吗?”

孩子们围着伊萨克,夸赞着伊萨克脸上不愿提起的伤疤。


伊萨克也很震惊:“诶,你们…不会害怕吗?”

孩子们异口同声的说:“不会呀,超级帅气的!”

“我也想要这样的伤疤!这才有男人味!”甚至更有甚者,说出了这样一番言论。


伊萨克也没有因为被自己火焰烧伤的伤疤而为孩子们感到害怕。

反而被孩子们拉着去做游戏。

指挥使见势退了出来,在一定安全的距离观察着伊萨克,确保能在第一时间上去控制局面。


“伊萨克那孩子也成长了不少呢,现在居然可以在别人面前摘下帽子了。”乌鹭感慨道。

指挥使看着这位温柔的老师:“是啊,可能是因为拗不过孩子们的眼神吧,果然小孩子的治愈满分啊~”


“哈哈,其实我之前已经跟孩子们说了你们要来。

“诶?那孩子们听到我们要来会高兴吗?

“那当然会了。我跟他们说,会新来一个小哥哥,他很害羞,但也是一个小朋友,希望孩子们能多多照顾一下他。”

“哈哈谢谢你。乌鹭,你一直都很温柔,很会照顾身边的人呢”


温柔的树人摸了摸指挥使的头,

说:“也辛苦你了。谢谢你一直以来为城市和孩子们做的事,还有伊萨克。”

指挥使也露出了阳光的笑容::“也谢谢乌鹭老师的辛苦付出哈哈哈~”


远处的草坪上,一群孩子围着伊萨克。

盯着着伊萨克念着怀里的故事书,安静的听着王子斗恶龙的故事。


“最后,王子和公主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


【 第 八 天 】 末日的凝视。


窗外血红的景色让人感到不安。

天空中缓缓靠近的黑门,无数的怪物从中跑出。

不寻常的大雨也在那一刻停了下来。


交界都市的神器使们都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战斗,各尽其职,将自己的能力最大化输出中。

中央庭剩下的人们在商讨着如何应对灭顶的天灾;

古研所仍在不停的备份着所有研究资料;

自由岛虽已疏散大部分人群,但街上任有失散的人在四处逃亡。


到处都能看见神器使和怪物们战斗的身影。

曾经美好的交界都市,现在就像一面支离破碎的镜子。

倒映着残破的火焰和废墟,

倒映着人们恐慌和不甘心的脸。


———————♢♢♢♢♢♢♢———————


【中央城区】

“呼…呼哈……”。正在逃跑的人,已经无法保持冷静来思考了。


“别跑了嘛小可爱~来和姐姐跳一支舞吧~”

说出这句话的人。

正是七人众中,代号「恋人」的奥露西娅。

不远处的,是「黑暗之子」达尔维拉。

两人变成了活骸,恐怖度拉满。


奉希罗的命令,二人正在追杀除他以外的唯一威胁。

那便是中央庭的第二个指挥使。


“姐姐会好好疼爱你的哦~”随后向着指挥使的逃跑方向快速射出了红色绸缎。


“啊!”指挥使踩到碎石,一个侧身,绸带从脸上划过。

划出了一道血丝。

幸运的躲了过去,但也因此扭到了左脚。


绕过了右边的巷子,躲进了数栋破碎大楼里。

“希望能拖一点时间。”指挥使试图让自己的恐惧的情绪冷静下来,拿出了终端。

“快一点啊破终端!为什么没有信号啊!”


———————♢♢♢♢♢♢♢———————


回想起今天早上,

天空已经变成了血红色。

归零的倒计时,是不亚于怪物般恐怖的存在。


心中正纠结着要不要去中央庭,随即收到了晏华的来电。

拒绝了晏华的直升机接送,还是下定决心要去圣星教会看看伊萨克。毕竟,还有一个生日没能实现呢,要不要告诉他?


虽然和幽桐、濑由衣结伴同行,但是在中途还是在和怪物的战斗中被迫分散了……

还没走到教会,路上就被达尔维拉耍的团团转。

“为什么要作死啊我!!!”


———————♢♢♢♢♢♢♢———————


虽然躲进了地形复杂的大楼,暂时甩掉了那两个人。

但是,大楼里。

可不只有指挥使一个生物!

“滋滋……”微小的声音从左边传来。

指挥使随即听到了怪物的低吼,和巨大的脚步声。


“咚、咚咚、咚……”心跳一声一声的无法平静。

“我要死在这里吗?”双腿发软,扭到的脚剧痛不无比。“这个声音绝对不是小型怪物能发得除来的!”


“吼……”低吼持续靠近……

指挥使似乎能感觉到眼前的黑暗一片模糊。


但随即,声音停了下来。

更大的动静从窗外传了进来!

巨大的脚步声向门外跑去。

走廊里,密密麻麻的全是形态各异的怪物。


窗外,似乎是狼一样的巨大身影,与许多怪物展开了厮杀。


就在指挥使松了口气,还没来得及去看是什么情况时。

走廊里传来了高跟鞋的声音。

“嗒哒嗒哒……”


“!!!”指挥使感觉到了远处传来的压迫感,拖着受伤的腿急忙绕到了另一个楼梯口。

慌忙的连拖带跑,不一会儿就爬到了广阔的楼顶。


天空中,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

广阔的天台空无一物,连一个能藏身的地方都没有。


“找到了。”一个低沉的声音从身后响起。


“呲!”突然长出的影子触手抓住了指挥使。


“呃!”触手缠绕得越来越紧,仿佛下一秒就要将指挥使像气球一样捏爆了。


“哼,要怪就要怪你加入了中央庭吧。明明可以放弃指挥使的身份,平静的活下去……”达尔维拉冷漠的话语,反倒让人感到气愤。


“……我,只是想,贡献一份…力量。帮…帮助大家啊…”指挥使的眼前开始模糊,却没有忘记当初加入中央庭的初心。“难道…你。就没有…想要,保护的人吗……”


“……”达尔维拉沉默了一下,反而加重了触手的力度。

“哼,可笑!”


指挥使的眼前出现了不同的画面如走马灯般一幅幅闪过。


看到了许多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东西…

——安活力四射的笑容,继到雨中那无数次的挽留。

——看到了羽弥亦黑亦白的羽翼,“想和你一起活下去”。

——丽和莱奥斯在战场上飞舞的身姿,和那一架“黄金龙神号”

——大家,马戏团中的笑脸……


“砰!”远处传来了一声巨大的枪响声。

捆绑着指挥使的触手松开了,狠狠的掉落在了地上。

远处传来了一个沉稳冷静的男声。

“二次瞄准。”


咻!红色的绸带将达尔维拉扯远了一段距离。

回看黑影原来站的地方,子弹深深的陷入了地面里。


“啊哈哈,没想到华仔也会有失手的时候啊~”神官的轻笑让楼顶上的人发出了不屑的声音。

晏华:“还有时间调侃我,倒不如说说你那缓慢的速度要拖到什么时候。”


“抱歉抱歉~”赛斯一换严肃的表情,急忙赶到指挥使身边。一把将其扶了起来,开始检查伤口。


巨大的枪响,周围区域的怪物开始向天台聚拢。

晏华跳了下来,举起了狙击枪开始打掩护。

但,眼前的危险性人物,配合上周围的怪物。

巨大的压迫感让人喘不过气来。


“对不起…谢谢你们……”被救下的指挥使似乎意识到自己拖后退了,忍不住眼泪的道了歉。


“还不是松懈的时候,请打起精神来,我们需要你的辅助。”晏华的语气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

“别哭出来了啊,我和华仔搭档时什么大场面没见过?还能站起来吗?”赛斯的笑容还是充满让人心疼的活力。


“况且,不只是我们三个人哦~”赛斯故意提高了一个音调,“先撑一会吧,小狗那边也应该快解决完了。”


指挥使:“诶??不对,你们在这,那希罗那边怎么办啊!?

晏华:“爱缪莎、杰诺尔、塞哈姆和瞬在那边,不用担心。”

赛斯:“要上了哦!”


三人做好了大战一场的准备,

如箭在弦,一触即发。


———————♢♢♢♢♢♢♢———————


维持了几分钟的战斗,被一段咆哮声,压制住了局面。

巨兽的攀爬声,让在场所有人都停止了动作。

仔细聆听着接下来要登场的危险。


就在所有人都静止时。

达尔维拉一个转身,化成黑影闪现冲向了后排的指挥使。

“!”


指挥使瞪大的眼睛里倒映出无数的触手!

却在下一秒……


“嘶拉!!唰!”

黑色的猎犬用爪子撕破了黑色的危险。

扭头就冲向了达尔维拉,将其推开一段距离。

达尔维拉:“啧!”


延达罗斯猎犬将指挥使护在身前。

一声长啸,似乎宣誓着,指挥使是他的所有物。


还没等短暂的停止,怪物们和对手又蜂拥而上。

猎犬在前方厮杀着,

给足了后面三人输出的空间。

指挥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他们,尽量不让自己拖了后腿。


指挥、加强、能力觉醒……

为神器使们附着着各种加成,让战斗的优势瞬间倒向了正义的一方。


———————♢♢♢♢♢♢♢———————


“呲!先撤退!”达尔维拉对着奥莉西娅叫喊着。

虽然很不甘心,但是奥莉西娅还是转身离开了战场。


整场战斗持续了二十多分钟。

终于,将整个天台“清理”了干净。

“抱歉,我马上为你们回复精神力。”

指挥使能治愈神器使们的伤痛,却没办法为自己治疗。


赛斯累倒在地,说:“唉,我这体力是越来越赶不上你们了。”

晏华依旧保持着那一抹风度:“天天偷懒的人,什么时候还会消耗体力了?”

赛斯:“哎呀华仔,我那不是劳逸结合嘛~”


【雨停了,却没有彩虹……】


猎犬走到指挥使面前,用巨大的脸蹭了蹭指挥使的脸颊。

呜咽声中,好像在对指挥使说对不起。

对不起自己没能及时赶到。


“还记得,我之前说的话吗?”指挥使举起手,温柔地抚摸着猎犬的头。

“即使身在暗处,却没有恶意;会想要去靠近他人,但又小心翼翼着。”

指挥使靠近猎犬。头碰头闭上了眼睛。

“这就是伊萨克的颜色啊。猎犬,就像黑色的‘神明’般,让人感到心安。”


指挥使说完低下了头,靠在了猎犬的脑袋上:“谢谢你会来,也……对不起。我很没用对吧?”

眼泪止不住地划过脸颊,掉落在冰冷的地板上。


猎犬伸出舌头,舔了舔指挥使的眼角。

似在安慰着眼前自责的人。


神器使后知后觉:“抱歉…现在应该不是说这些的时候。不过我还是第一次见伊萨克能在这幅模样保持清醒的意识呢?”


“那还不是因为想要保护某人的欲望越发强大了嘛~”我们可是在教会追了他一路才追到的,跑得实在是太可怕了。”赛斯宣泄着他的不满,却又被晏华一把控制住。


“谢谢你们能来保护我……”

“不用谢,毕竟我们可是‘家人’啊。”


【即使是黑色,也如彩虹般耀眼。】


———————♢♢♢♢♢♢♢———————


晏华:“直升机到了,我们快走吧。”

赛斯:“你们先走吧,伊萨克需要换件衣服。现在这幅模样实在太显眼了。”


指挥使和晏华在赛斯和伊萨克的注视下,向城市最高处----观光塔驶去。


【天台】

延达罗斯猎犬在紫色火焰中变成黑色的少年。

呆呆的模样,脸颊微红。看起来还沉浸在刚刚指挥使说的那一段话里。


“抱歉啊伊萨克,让你做那么多事。今天明明是……”

“我的生日,对吗?”伊萨克平静的说出。

“诶……”赛斯震惊了一下,随后自嘲般挠了挠头发。“原来你知道啊……为什么不告诉指挥使?”


“……”少年不慌不忙的穿上赛斯递过来的衣服说出:

“那天下雨…我去接指挥使时……”


———————♢♢♢♢♢♢♢———————


少年慌忙赶到公园时,看到了指挥使坐在亭子里。

眉头紧皱,似乎在烦恼着什么事情。


伊萨克慢慢的靠近,见指挥使没有发现他,就在雨中站了一会。

静静地听着指挥使的自言自语。


见到是为了自己的生日那么烦恼,于是就不想跟指挥使提起这件事了,干脆不如装作自己忘记了,这样指挥使也不会再去烦恼了吧?

但后来收到的怀表,和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让伊萨克真的很开心。


所以觉得,一切都无所谓了。

只要有教会的大家和指挥使陪伴,已经是以前不敢想象的生活了。


———————♢♢♢♢♢♢♢———————


【观光塔】


“放弃吧!希罗!你已经没有退路了!”


杰诺尔四人面前的是已经完全活骸化的四方之王,似乎还保持着理智,很明确自己的目的是什么。

中间,希罗孤傲的身影缓缓走出。


他抬头仰望着“美丽”的黑门。

“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希罗狂妄地大笑!

“没有退路?这!不就是路吗?!”

“一个通往新世界的大门!一个,能让所有人共存的世界!”希罗向天空伸出了手,持续靠近的黑门,似乎触手可及。


“不可能!”指挥使的出现,让神器使们信心大增。

“那只是你所认为的‘美好世界’!你这样盲目继续下去,只会导致更多的人牺牲!到最后,一起都会毁灭的!”


希罗看见现在情形,立马指挥四方之王冲了上去。

神器使们挡在立马挡在指挥使面前,将他们的战场转移到了另一个地方。

现在这片观景台,只剩下希罗和指挥使了。


“哦呀~早知道你没有死,但是!”希罗的表情越发疯狂“你现在什么也改变不了!”

“无论你如何用黑核去净化这个黑门,都是徒劳!倒计时一结束。一切都将毁灭!我们只不过是‘她’的玩物罢了!”


“倒计时结束,下一个轮回即将开启。”

“无论你怎么改变故事的发展,新的篇章!换来的还是同一个结局!”


“你!”指挥使的思绪混乱,嘴巴张开着,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手中粹白的黑核,在黑暗闪着耀眼的光。


“……”指挥使是知道的,脑袋中的残留率越来越高,也让指挥使感到越来越绝望。

“骗人的吧…难道就没有另一条路吗?”


希罗说的很对,血红的倒计时已经完全归零。无论现在做些什么,都没有拯救交界都市的可能性。


无论做些什么,下一个轮回终会开启。


巨大的黑门已经吞噬掉了塔尖。

所见之处,都已经被黑门巨大的吸引力瓦解。


四周全是怪物和漂浮的破损房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指挥使的注视下,希罗起身一跳。漂浮在了半空,顺着吸力向着黑门飞去。


“!!!”

希罗消失在了黑暗中。


回望此时的交界都市,

到处都是怪物,神器使们各尽全力,试图去挽救着一切,挽救自己所依赖的地方。

但他们殊不知指挥使已经看到了“箱庭”的一角。


白色的神明偷偷打开盒子的一角,嬉笑着看着里面的情形。

似乎在等着故事落尾。


“这次,也有收获呢。”

“下一次,小心不要重蹈覆辙了呀~”


“……”指挥使平静地站在原地,似乎想要再挣扎一下。

手里紧握着黑核,学着希罗,纵身一跃。

跳到一块漂浮的铁架台上,任由着向黑门飞去。

越靠近黑门,指挥使脑中出现了许多凌乱的记忆碎片。


那些记忆碎片逐渐拼凑,拼凑出一幅幅不属于现在世界的画面。

〖漆黑的因果〗

〖永恒的信标〗

〖飘零的自由者〗………………


指挥异常的坚定,试图拿起七颗黑核去尝试,再一次净化黑门。

但,越靠近黑门,在那个世界还生的可能性就越低。


———————♢♢♢♢♢♢♢———————


“喂!不要乱来!”


“吓!”

一个声音将指挥使从记忆深处拉了回来。


“砰!嗒嗒嗒…”一个黑色的身影跳上了指挥使身处的皮铁台。

“伊萨克?”指挥使瞪大了双眼,不敢相信般看着眼前的少年。


伊萨克疯了一般拉着指挥使就要走:“你在做什么啊!快和我离开这里,你会被吸入黑门的!”

指挥使拼命想甩开伊萨克的手,但是他的力气实在是太大了。

“不,不行!”指挥使不停的挣扎着,“你才是在做什么啊!我已经…走不了了,你自己快走吧!你会变成活骸的!”


“要走我也要和你一起走!”

“对不起……我真的很对不起你……”指挥使见到伊萨克,眼中的泪水再也藏不住了。

“……”伊萨克也放弃了挣扎,紧握着指挥使的手愣在原地,小心地擦拭着眼前人的眼泪。


伊萨克缓缓开口道:“其实我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

“…诶!”

指挥使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似乎在那一场大雨中,已经料到了会有这一刻:“对不起……世界毁灭的倒计时搞得我心烦意乱。很抱歉没能给你一个难忘的生日…”


“你不必道歉。那种日子,怎么样都好吧。”伊萨克笑着牵住了指挥使的双手,

“如果是以前的我,会自责为什么要来到这个世界上。如果没有出生,就不会造成那么多人死亡了吧……”


“但现在,我很开心,能遇见你…是你帮助我学会控制火焰,让我能接触到更多的东西。”

“生日…不一定要难以忘怀的吧?对我来说,平静的生活已经是奢求了。更别说开心、快乐的度过每一天。”


“你的出现,带给了我很多世界上美好的东西。耀眼的彩虹、永恒的礼物……能接触到孩子们纯真的笑脸我真的很开心。”


伊萨克眼睛里一闪一闪的,细小的泪珠在眼眶中打转,最终还是掉落了下来。

微笑着面对眼前的指挥使,表达着自己的心意:“只要和你在一起,我仿佛…有了不再惧怕外界的勇气,谢谢你所做的一切。对我而言,你就是我最好的礼物。”


似乎是因为伊萨克,眼前的一切似乎都不那么可怕了。

“也谢谢你,伊萨克。没有你,我的生活也不可能那么精彩。”

指挥使也笑了起来,“特别是无微不至的照护哈哈。”


“不过现在已经没有能后退的路了,你……”指挥使看向了黑色的天空,做好了和伊萨克赴死的准备。


伊萨克看着黑门,好奇地问着:“黑门里面真的是另一个世界吗?一个住着‘神明’的世界…”

指挥使已经看累了一切:“对此还是不要有期待比较好。”


伊萨克低下头,摸出了口袋里的怀表看了看。

指挥使很惊讶,但下一秒眼里还是露出了笑意:“居然还留着啊……”

“因为它是你送的。我都有…好好珍惜每一样你送的礼物。”

伊萨克:“这个怀表的时间,即使被黑门吞噬也会继续运转吗?”

指挥使:“这种东西…应该连神明都不会知道的吧?”


指挥使想了想:“可能,会违背规则,一直运转下去?也可能,会在某一时刻被归零,然后再另一个时间点继续运转吗?”

可能是连想到了自己的处境,指挥使闭上了嘴,抓着衣角。

“就像我一样…吗?随着记忆的残留率越高,轮回、时间、规则……这些我都能搞懂吗?”


【什么时候会被允许停止?】


“伊萨克?”

“我在。”


“如果让你现在许一个生日愿望,你会…想要什么呢?”

“……”

“如果真的有另一个世界的话,我希望……还可以和你相遇。”


指挥使好像是猜到答案一样的瞪大了眼睛……

随即又笑了起来:“我也希望能遇见伊萨克,想和你一起继续开心的活下去。”


伊萨克狗狗般的眼神再次出现。

对着指挥使像是乞求般的说:“约定好了哦,你说过的,你从不骗人的…”


指挥使看着伊萨克的眼睛,忍不住笑了出来:“好好~无论发生了什么,我一定会去找你的!我们一定还会像以前一样,开心的训练、生活。我一定…会记住你的。”

“嗯。”


“伊萨克…下一个世界,要是你能记住我就好了,即使被其他所有人忘掉,都无所谓。”

指挥使心里想着,想开口,但又怕自己说出来会太过于自私。


伊萨克和指挥使面对面,都散发出了最温柔的笑容,紧紧抱在一起。


“我喜欢你,不想失去你…”


整个交界都市被黑门吞噬,连黑核也失去了往日的光彩。

漆黑的世界空无一物,到处都是冰冷的气息。


【大雨出现的地方,是不会有彩虹出现的深渊。】


———————♢———————


“嘎吱……”一只瘦弱的手打开了箱子。

“这个箱庭也碎掉了。”


白色的神明用无情的语调说着无情的话,“真可惜……不,并不可惜。”

“这个故事非常精彩哦~”

“约定好了的人,真的会在下一个世界相遇吗?”


“即使相遇, 他/她 还会是你认识的那个 他/她 吗?”


透明的世界碎片从“神明”手中掉落了下来,就像那一场大雨,没有尽头。

“啪嗒、”

“啪嗒、”

“啪嗒…”

碎片无休无止的掉落着,有着彩虹般混乱的颜色。



评论(18)

热度(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